Skip to content

舊金山倫理委員會

English

Photo Credit: Steven Massey - CC

Translate this page to 中文(Chinese) Español Filipino English

公共服務建立在公共信任之上。

道德委員會簡介

三藩市道德委員會是由三藩市選民於1993年11月所通過的K提案直接設立的。委員會透過其 員工,針對競選財務相關、候選人公共融資、政府道德、利益衝突及遊說人、競選顧問、合格顧問及主要開發商的登記及報告負責獨立且公正的管理及執法工作。

我們的使命是在政府中實踐和促進最高誠信標準。我們透過執行具有影響力的計劃,為所有三藩市市民之權益推動公平、透明且負責的政府決策,進而實現這一目標。公共服務即為公共信任之體現,我們致力於確保三藩市市民對於市及縣的運作給予信任,且相信官方及其員工所作出的決策是公平、公正的,並不考慮任何私人或個人利益。

計劃和部門

參與及合規性

促進政府問責工作為道德委員會的職責之一,委員會向服務公共辦公室、民眾及他人的市政官員及其員工、候選人提供資料及指引,以協助他們了解及遵循法律的責任。 參與及合規部門頒布 合規 資料,並提供非正式建議,將本市道德、競選財務及遊說法律應用於實踐。

委員會同時作為申報官員,負責上交由指定的地方官員、尋求地方職位的候選人及試圖影響三藩市政府決策的遊說人所提交的各種公開披露聲明。

執行

為了履行道德委員會 作為獨立行政執法 機構的監督職責, 執行部門 負責確保公正、徹底和及時的審查及案件結果,以作為促進政府問責工作的有效遏制力量。執行部門 有責任在委員會 的管轄範圍內辨別、調查和糾正非法行為。 執行部門的四名審查員 負責 調查 遭指控的違法行為, 以確保 該指控獲得 充分及客觀 的評估,並 確保違法人士 為其行為承擔 公共責任。這可以包括由五名成員組成的道德委員會 根據法律實施的罰款。

電子資訊披露和數據分析

電子資訊披露和數據分析 (Electronic Disclosure and Data Analysis,  EDDA) 部門開發綜合性技術解決方案,以支持委員會推行的各種計劃。該部門負責維護競選財務、遊說者、第700號表格和其他申報的電子電子資訊披露平台。該部門同時確保公眾能夠充分且及時地獲取披露資訊,例如透過競選財務 數據儀錶盤 和本市的 公開數據入口網站接收資訊

政策

委員會的政策 部門 主持其公共政策 研究、 分析及立法工作。政策部 負責 分析 現行法律及計劃的效益,是否實踐其預期目的並 制定新的監管及立法形式,以 確保本市政治改革法律歸屬於有效、可落實且可執行的政策。指派於政策部的 相關 職責 包括 媒體公關 、解釋法律及提供法律建議,以及利害關係人之 外部連結與 參與。政策部同時負責主持委員會的民意和豁免計劃。

審計

為協助履行道德委員會監督 功能,審計部門 負責遵照委員會憲章法權 執行 競選 審計,以及依照 本市法律 要求 以 決議委員是否已實質上遵從州及地方法律的適用規定。 審計部同時執掌 其
公共競選財務計劃 符合資格及要求審查程序,以決議候選人選舉資格 及其公共基金 專款。 此外,審計部 負責 執行 依 本市 法律規定遊說人登記及報告 相關的指定審計,以及 對其 執行 申報後合規性審查 ,例如 由 市政官員繳交的 公共 經濟利益 申報。

公正性

為協助確保道德委員會於其管轄權內公正實行及執行法律,選民對於道德委員會及其員工所參與的政治活動進行了廣泛的限制。委員會成員及員工在其任期內不得參與以下活動:支持或反對競選本市選舉職位的候選人、本市選票措施或競選任何選舉職位的本市官員。此外,委員會及員工不得擔任任何其他市或縣的職務或政黨官員;不得擔任或受僱於註冊遊說人或競選顧問,或接受其贈禮或報酬。

來歪,委員會 不相容活動聲明 旨在指導官員及員工了解與其公共職責不相容且禁止的活動類型。

委員

委員會由 五名委員組成,分別由市長、監事會、評估官、市檢察官及區檢察官指派。

會議

請造訪委員會 會議 頁面,以獲取有關過去及未來的會議資訊。

種族平等計劃

請參見委員會的 種族平等計劃 頁面,以獲得關於委員會部門種族平等行動計劃的更多資訊。

We are continuously increasing the number of translated pages on this site. Materials on this website that are not currently translated may be translated upon request. Contact us to provide feedback on this page.

Estamos aumentando continuamente el número de páginas traducidas en este sitio. Los materiales de este sitio web que no están traducidos actualmente pueden traducirse previa solicitud. Contáctenos para proporcionar comentarios sobre esta página o solicitar traducciones.

我們正在不斷增加本網站翻譯頁面的數量。本網站上目前未翻譯的資料可根據要求進行翻譯。聯絡我們以在此頁面上提供回饋或要求翻譯。

Patuloy naming dinaragdagan ang bilang ng mga isinalin na pahina sa site na ito. Ang mga materyal sa website na ito na hindi kasalukuyang isinasalin ay maaaring isalin kapag hiniling. Makipag-ugnayan sa amin para magbigay ng feedback sa page na ito o humiling ng mga pagsasalin.